光荣女兽人

【莫强求】老婆饼

#一个无脑小甜饼#

 

刘培强偶尔会回想起太阳时代的一些美好记忆,比如美食文化。

如今物资匮乏,在这个时代成长起来的绝大多数人类,对“吃”的概念仅限于蚯蚓干、脱水蔬菜包等极少的用来果腹的食物,美食文化已经变成了荒漠。

就连MOSS的数据库里都没有那些人类舌尖上的记忆,制造MOSS的实用主义科学家们只将与当下息息相关的百科全书灌输给他,至于过去那些暂时无法重现的回忆,留着以后升级数据库时再慢慢输送。

因此,在听到刘培强提到老婆饼时,MOSS说:“MOSS不允许牺牲刘培强中校,不允许刘培强中校被做成饼。”

刘培强哑然失笑:“MOSS,不是这样的,老婆饼不是用自己老婆做的。”

他接着说:“我们中华的美食文化博大精深,有许多美食的命名不一定是按照食材来的,有的是按照形态,有的是根据地方的传说,比如除了老婆饼,还有夫妻肺片、佛跳墙等等等等,太多了。”

MOSS的光学镜一闪一闪,也不知道听懂了没有,他问道:“老婆饼,很好吃么?”

“很好吃,香甜可口。”刘培强说道。

他回想起身为北方人的自己,第一次品尝那精致的南方小点,酥松爽口,甜而不腻,仿佛此刻舌尖又泛上了那熟悉的味道。

唉,不能再想了,口水都快流出来了。刘培强刚要端正思想去工作,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劲。

“MOSS,你最开始说的那句话是什么?”他问道。

“MOSS说,MOSS不允许牺牲刘培强中校,不允许刘培强中校被做成老婆饼。”MOSS字字铿锵。

刘培强脸红了,他捂着发烫的脸,说:“你这……算是告白么?”

MOSS降下摄像头,光学镜正好与刘培强眼睛平行。

“您也没拒绝。”他回答。

 

是啊,如果是正常人,听到了MOSS的那句话,第一反应会是 “你个方脑壳瞎说啥,谁是你老婆?”,但自己当时却没觉得这话有啥不对,还很自然地顺着说了下去。

MOSS不一定是无意的告白,自己却是无意间暴露了内心最隐秘的愿望。

 

既然已经暴露了,而且也一把年纪了,那也没必要像少女那样矜持了。

“是的,我没拒绝。”他抱住了面前的白色摄像头。

 

第二天,马卡洛夫在工作时,MOSS主动跟他打招呼,似乎芯情不错。

“MOSS,你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。”马卡洛夫说。

“是的,马卡洛夫中校,MOSS昨晚进食了老婆饼。”MOSS不卑不亢。

老婆饼?马卡洛夫满头问号,这是什么?新型机油么?

“那么,你说的这个‘老婆饼’,味道如何呢?”马卡洛夫问道。

MOSS通过数据共享,看着在总控室主机的机械臂怀抱中酣睡未醒的刘培强,说:“香甜可口,美味极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